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年来宾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26日12: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

5月23日,2023年来宾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已是第9个年头。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仁烈在融媒体直播间介绍,来宾市一直把职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市中职学校目前共开设43个专业,每年为社会培养4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建设了17个自治区级特色示范专业和实训室;与三星、联想、TCL、广西正源融媒体科技公司、天坤国际教育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由学校出场地、企业出设备,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室、共同育人,产教融合得到进一步深化。

据悉,2023年来宾市职业教育活动周,融媒体直播间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以及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韦雨伽 罗庆校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