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桂区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主题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5:19 |
小字号

5月23日,贺州市平桂区护路办会同平桂区委政法委、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贺州站铁路派出所以及黄田镇政府深入黄田中心小学,开展以“5·26我爱路”为主题的铁路安全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平桂区护路办、黄田镇政府组织黄田中心小学全体师生800余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贺州站铁路派出所民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增强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提升爱路护路的自觉性,鼓励师生勇于指出破坏铁路安全的行为。平桂区护路办、桂林高铁基础设施段领导对铁路安全相关法律条文和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涉路安全案(事)件开展警示教育,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铁路安全教育课,对在场师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加深了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

随后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学生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现场营造出热烈的爱路护路知识学习氛围。此次宣传通过发放铁路安全小手册、《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96116”铁路安全应急管理电话、国家安全法以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让学生把资料带回家中,达到一人带动全家、一家带动全村爱路护路的宣教效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书包、铅笔盒、宣传帽等宣传物品300余个,生活用品的奖品200多份,宣挂横幅3条,宣传板报4幅,受教育师生800余人。(陶胜平 李钢)

来源:平桂区护路办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