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优化通关效率 柬埔寨鲜芒果首次从友谊关口岸入境

2023年05月2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凭祥5月26日电 今年以来,随着广西区内陆路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水果进口企业开始尝试通过更加便捷、成本更低的陆路运输的方式进口水果。

近日,满载23.2吨柬埔寨鲜芒果的跨境车辆抵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友谊关口岸,销往浙江嘉兴、广东广州等地。这是柬埔寨出口中国鲜芒果首次通过广西陆路口岸进境。

柬埔寨鲜芒果经崇左片区友谊关口岸进入凭祥。庞立坚摄

柬埔寨鲜芒果经崇左片区友谊关口岸进入凭祥。庞立坚摄

为做好此次柬埔寨芒果的通关工作,友谊关海关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优化服务,确保通关各环节顺畅。“我们提前了解企业的进口需求,按规定指导企业预先做好相关许可证的申请和报关工作,同时实时跟踪芒果的运输状态和车辆运抵时间,确保柬埔寨鲜芒果入境后能快速通关。”友谊关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林小明说。

“东盟水果通过陆路运输,比海运、空运更灵活、便宜。”广西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货物在友谊关口岸快速通关后,直接进入凭祥的集散货场,货物很快就能分销到全国各地,能保证水果送到消费者的手上还是新鲜的。

柬埔寨鲜芒果在凭祥装车分销往全国各地。庞立坚摄

柬埔寨鲜芒果在凭祥装车分销往全国各地。庞立坚摄

当前,崇左片区友谊关口岸凭借与越南陆路相连的区位优势及快速便捷的跨境物流,已成为广西区内最大的东盟水果进口口岸,随着水果品种越来越丰富,友谊关口岸所在地凭祥也成了辐射东盟的水果集散中心。据友谊关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经友谊关口岸进口的东盟水果17.2万吨、4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465.9%,占广西各口岸的89.1%。(覃心、冉景航)

(责编:覃心、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