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西林麻鸭行业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2023年05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王勇)5月26日,由中共西林县委、西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西林麻鸭行业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南宁举行。推介会以“山珍佳品,西林麻鸭”为主题,通过举办“产业研讨会+品牌推介展销”等活动,助力西林麻鸭品牌全新升级打造,全面推广西林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西林县位于广西最西端,地处桂、滇、黔三省接合部,优越的自然环境和肥沃的土地造就了丰富的物产,西林麻鸭、西林沙糖桔、西林姜晶、西林火姜、西林山油茶等名特优农产品闻名遐迩。西林麻鸭产于西林县境内的八达镇、古障镇、那劳镇、普合苗族乡、足别瑶族苗族乡等8个乡镇,因其母鸭全身羽毛呈麻斑点而得名,享有“广西第一鸭”的美誉。2003年,西林麻鸭通过自治区家禽品种审定委员会评定,被确定为广西小型优质肉用地方品种;2008年,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鉴定,西林麻鸭被列为全国地方畜禽遗传资源目录;2013年,西林麻鸭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17年列入《广西畜禽遗传资源志》;2022年西林麻鸭成功申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2023年5月西林麻鸭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近年来,西林县着力打造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种植、生态养殖等多个领域的品牌。其中,以麻鸭产业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西林麻鸭生产企业也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并通过科技手段提高养殖效率和产品质量。此外,在麻鸭产业链上还有很多延伸产业,例如麻鸭肉制品、麻鸭蛋制品、麻鸭粉、麻鸭辣骨等。这些产品不仅满足当地居民的需求,也通过网络销售走向全国各地。

在研讨会上,广西龙讯互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翁响响、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专家廖晓光、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韦天超等嘉宾分别就地标品牌发展机遇与趋势、西林麻鸭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麻鸭生态养殖技术等话题与现场嘉宾展开深度探讨,共商西林麻鸭发展大计。

本次推介会还开设西林麻鸭“品鉴区”,供嘉宾、观众进行交流与品尝。让广大参观者亲身体验到西林农产品的美味与健康,同时促进参展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合作。

下一步,西林县将以本次西林麻鸭行业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为契机,利用西林麻鸭独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地标品牌优势、品质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五大优势,持续推进“西林麻鸭”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运用;积极创建西林麻鸭品牌商标及“三品”认证;借力各类线上线下农产品展销平台开展宣传,提升西林麻鸭品牌效应。同时,全力抓好产销对接,拓宽西林麻鸭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真正做到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