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天等县公安:用心用情  实干为民

2023年05月2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等县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围绕“五小工程”,“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以“警务围着民意转、服务围着百姓转”为理念,用心用情,实干为民,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用心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民警为群众找回丢失财物

5月11日19时许,肖女士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其于18时许乘坐共享单车前往天等县太平路购买物品时,将平板电脑遗忘在小黄车上,买完东西时发现小黄车上的平板电脑已丢失,于是报警求助。值班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收集视频监控分析,迅速锁定平板电脑的位置,后将该平板电脑交还给肖女士,为其挽回了财产损失。

5月11日20时许,冯女士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当晚18时许在天桃路步行时因为一时疏忽,将身上携带的1200现金遗失。民警在接到警情后前往现场查看,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找回了遗失的现金,并将1200元现金如数归还给冯女士。

开通“绿色通道” 解决学子办证之忧

5月7日,辖区3名学生趁着双休日向天等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拨打了预约办证服务。接到预约电话后,户政大队当天下午便为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并顺利为该3名学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临近高考和中考,户政管理大队将充分发挥窗口工作优势,对前来办理学生的群众提供延时、预约服务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老人小孩相继走失 暖心民警帮寻回

5月3日,都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都康乡伏德村一加工厂门口坐着一名陌生的老人,疑似走失,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老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来到现场,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家住天等镇宏愧村,当天上午来到都康街赶集,回家时走错了方向。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且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民警便联系老人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5月5日上午,在天等县进结镇公交车车站附近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疑似走失,热心群众将小男孩带到了进结派出所。民警尝试询问小男孩的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但小男孩始终闭口不答。于是民警对附近的居民进行走访,试图找到知情人,但均无功而返。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只能暂时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进行照顾。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在村干的帮助下,民警成功与男孩的奶奶取得了联系。考虑到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民警决定将小男孩送回家中。(黄日深)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