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专家学者共襄脾胃病学术盛会 谱写中医药事业新篇章

2023年05月26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彭远贺)5月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西中医药学会、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3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第三十五次全国脾胃病学术交流大会暨第三届广西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学术交流会” 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南宁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苏祥飞、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唐旭东、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黎甲文,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本次会议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主持。

《实用中医消化病学》正式发布。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实用中医消化病学》正式发布。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开幕式后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胃肠功能紊乱中医诊疗专家共识》及《实用中医消化病学》发布仪式。此外,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牵头的35项《常见脾胃病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通过审定并将后期期刊发表的事项也一并在发布仪式上进行了报告。

本次大会会议除主题论坛外,为期两天的大会还设4个分会场(第三届广西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学术交流会、慢性胃炎基层论坛、上消化道疾病基层论坛、功能性胃肠病基层论坛),5个脾胃病研究系列专题论坛(脾胃病特色技术与中医叙事护理论坛、先锋青年学者论坛、脾胃病循证研究论坛、现代信息技术在脾胃病临床研究及名老中医学术传承应用论坛、名老优青传承论坛),及《快胃片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推荐意见/共识建议形成会、《养胃颗粒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发布会等。国内外知名脾胃病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授课,交流内容包括脾胃系疾病的中西医诊断与治疗进展、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传承、脾胃系疾病的中医药循证研究,以及疑难重症的诊断与治疗等多个方面,涵盖学科发展、诊疗进展、理论探讨、经验传承、临床研究、基础实验等多方面的热点内容。

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本次会议有230多名国内著名专家及领域学者进行线上或线下授课、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会议聚焦国内外脾胃系疾病治疗经验分析和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共同研讨中医药防治脾胃系疾病治疗的理论、技术、方法和策略,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赞赏与好评。此次会议为脾胃系疾病治疗的同道们提供了一个凝聚共识、交流经验、促进协作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医学脾胃病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高了学科影响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