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抢抓RCEP机遇再结硕果 签下11个项目金额达103亿元

2023年05月26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防城港5月26日电 5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主办,广西国际商会和防城港市贸促会、投促局、商务局、北部湾办(港口和物流发展局)承办的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中国(防城港)·澳大利亚专场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活动进行了11个项目的签约,签约金额达103亿元,涉及矿石资源、医药、食品、咨询以及海外仓等领域。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旨在进一步抢抓RCEP机遇,促进中澳两国经贸往来、招商引资务实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邓安义、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和在华澳企、广西贸促会、防城港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广西相关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400人参会。

会议安排了项目推介,9个中澳企业围绕各自的企业特点和产品特色进行推介,防城港市有关负责人对防城港市投资环境进行现场推介。活动还举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子公司成立挂牌仪式、广西国际商会RCEP(澳大利亚)企业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据介绍,当前,广西正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化与RCEP成员国特别是东盟以外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加快升级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开放平台,广西已成为国际国内投资的一片热土。随着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加快推进,广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正加快显现,将为深化与各方的合作互利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本次交流会是广西贸促会打造的RCEP贸易投资交流系列活动的延续,今后广西贸促会还将聚焦重点国别陆续举办系列经贸活动,助力高质量推广实施RCEP,帮助企业赢得政策红利和发展红利。(彭远贺 林瑞燕)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