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生态半马、音乐会、星空露营……2023柳城县文旅体活动月来了

2023年05月2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柳州5月25日电 (覃心)5月24日,2023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据悉,此次2023柳城县文旅体活动月活动将于6月持续举行,由“1+3”系列活动组成,“1”即“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广西·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这一主题赛事;“3”为三场特色活动,分别是“禾美乡村音乐会”“禾美乡村趣味运动会”“禾美乡村星空露营嘉年华”。

古砦仫佬族乡是中国唯一的仫佬族乡,位于柳城县西北部,九万大山的余脉将其围成一个大山峒,所以又叫做“北乡峒”。近年来,该乡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发展生态休闲游、红色文化游、仫佬族节庆游,建有自治区四星级现代粮食产业核心示范区——稻花飘香,拥有柳州第二大水库——独山水库,有“桂中地区最美红枫林”的蓬坡红枫林,有被誉为“天然氧吧”的新维古树林。

会上介绍,广西·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主题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趣味跑两个项目,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的为700人,趣味跑为300人,参赛总人数1000人。赛事线路以古砦稻花飘香旅游风景区民族风情广场为起终点,将众多古砦地标串成赛道,多维度呈现柳城自然风光和民族特色,使广大跑友在奔跑中发掘和感受柳城的独特魅力。

“禾美乡村音乐会”活动将邀请乡村网红乐队现场表演,让和美乡村与现代文化相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禾美乡村趣味运动会”活动将引入“泡泡足球”“飞盘”等时下热门的竞技运动,让参与者在团队协作中享受运动乐趣,感受乡村文化。“禾美乡村星空露营嘉年华”活动将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丰富的自然景观、仫佬族民族文化与露营文化相结合,力求满足多年龄层游客的度假需求。

据了解,今年年初,柳城县启动了“四季柳城 魅力乡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这是该县自主打造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已举办东泉站、伏虎站、凤山站、社冲站、太平站活动。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展示了各乡镇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民俗节庆、特色产品等特色资源,聚集人气烟火气,推动三产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3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月同时也是“四季柳城 魅力乡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古砦站。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