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江南区:手撕菠萝采收忙

2023年05月1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摘菠萝。
工人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摘菠萝。

近日,记者走进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四季那廊生态园,看到一个个椭圆形的菠萝长势喜人,浓郁的果香弥漫在空气中。工人们正带着厚手套在田地里忙着采摘、挑拣、装筐、过秤、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据果农介绍,这里种植的菠萝“不用削皮、不用挖眼、不用泡盐水”,可以一颗颗撕下食用,与普通菠萝相比甜度更高,很受消费者喜爱。

该生态园种植有手撕菠萝约100亩,今年产量约46万斤,市场价约8元每斤,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有着可观的经济效益。为提高菠萝产量,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江南区积极为果农提供栽培管理等技术指导,还引导其探索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研学”模式,每年吸引游客约20万人,产值近1500万元,为周边农户提供50多个工作岗位,务工村民每人年均收入约3.3万元。

李敏军 杨敏卓 傅永顺 林俊宏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