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积极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

广西东兰县向阳新城移民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

2023年05月1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东兰县向阳新城移民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人民网东兰5月18日电 (付华周)园区筑巢引金凤,产业兴旺有盼头。5月18日上午,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项目2023年二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东兰县向阳新城移民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向阳新城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jpg

活动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航拍项目工地。人民网 付华周摄.jpg

航拍项目工地。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介绍,东兰县向阳新城移民产业园是东兰产业发展“一轴五园”的园区之一,二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368.2亩,总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3栋标准厂房、3栋综合楼以及3栋职工宿舍楼,项目总投资2.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加速形成向阳移民产业园、中草药产业园、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东兰龙华电子科创园、兰花文创产业园“多园并行”的东兰工业园区发展新格局。

施工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项目施工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建设中的东兰向阳新城。人民网 付华周摄.jpg

建设中的东兰向阳新城。人民网 付华周摄

自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东兰县举全县之力主动融入“一体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实施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项目28个,总投资达66.26亿元。当天,除了向阳移民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开工外,该县还集中开(竣)工东兰县天然饮用山泉水开发建设项目、东兰县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涉及总投资3.45亿元,涵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竣)工,不仅为东兰县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也将为东巴凤区域一体化的深度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付华周、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