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王功孝)5月24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青秀区刘圩镇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此次活动由四大主题活动组成。一是开展科普大篷车乡村振兴青秀行活动,包括产业发展科普行、现代农技科普行、美丽乡村科普行。将组织科普大篷车到各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科普活动,介绍青秀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普及惠农政策、应急救护、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内容,在青秀区各镇、村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不断提升广大村民朋友的科学素养。同时还将组织4支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深入村屯,围绕村民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示范性培训等农业生产科技服务活动,以农业科技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青秀区乡村高质量发展。

2

授旗仪式。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二是开展“青苗计划”校园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为做好辖区广大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工作,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将在中小学联合开展“青苗计划”校园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技大讲坛、应急救护、消防演练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培养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优良品质,不断探索科技教育新内容、新形式,打造青秀区科普教育活动品牌,助力青秀区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对接活动,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切实满足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技术需求与合作需求,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模式。

2

当地群众参观了解政策宣传。人民网 王功孝摄

四是开展贯穿全年的科普进社区活动。为了满足城区广大群众长期学习科技知识的需求,建立科普长效机制,将多渠道开展一批有特色、有针对性的科技科普宣传活动,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区氛围。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党中央、国务院设立的专项科技活动,是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群众性、社会性重大科技活动。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