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铁山港警方辗转千里 为受害人挽回损失9万余元

2023年05月2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外地人来到这里打工,还没攒下多少存款,因轻信电话被骗着办理了贷款,损失巨大,非常感谢民警的付出,为我追回了近十万元。”5月22日下午,受害人尹先生将一面印有“千里追踪,破案神速 ”的锦旗送到铁山港分局民警手上,表达对铁山港公安分局民警帮其挽回受损资金97951元的感激之情。

原来,今年2月份,铁山港区某企业员工尹先生接到一个自称其是京东白条的客服的陌生电话,以要关闭违规网贷软件、否则会影响征信和产生利息和违约金为由,通过屏幕共享功能教其把若干个网贷软件的额度提现后转到所谓的安全银行账户。当尹先生意识被诈骗时,已被转走数十万余元。

办案民警接到尹某平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通过缜密侦查,民警迅速摸清了尹先生被骗的资金流向,并及时对涉诈银行卡进行了止付、冻结。及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经过民警不断研判分析和层层追踪,长途跋涉,协调异地冻结警方,最终将四川某农村信用社的涉案账户里面9.7万元赃款返到受害人尹某平名下银行账户。(陈港 陈韵冉)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