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新设漓江文学奖——

推动广西文学出版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截图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首届漓江文学奖在广西桂林揭晓。王蒙的《猴儿与少年》、孙频的《棣棠之约》、弋舟的《辛丑故事集》、穆涛的《中国人的大局观》、臧棣的《精灵学简史》、莫华杰的《世界微尘里》等作品获奖。

“漓江文学奖”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指导,漓江出版社主办,旨在鼓励当代华语文学创作攀登高峰,展示华语文学创作最新成就,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学的深度交流。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并举办“漓江文学之夜”颁奖及文学研讨交流活动。

广西文联主席、广西作协主席田代琳表示,广西作家协会与漓江出版社共同举办首届“漓江文学之夜”系列活动,汇集200名文学界、出版界名家、基层作者、高校学者和文学爱好者,不仅是创作与出版的一次深度交流,也为推动八桂文学创作与出版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还将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文学与出版力量。

颁奖当日,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漓江出版社承办,以“探索文学新脉动,发现出版新可能”为主题的“当代文学创作与出版高端访谈”在桂林阳朔举行。多位出版界嘉宾表示,“漓江文学奖”的诞生以及《漓江》杂志的复刊,对于推动广西文学、出版、全民阅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出版人,要在文学生产、出版和传播链条中找准定位,当好“伯乐”,服务好“千里马”。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05月25日第7版)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