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11日开跑

2023年05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5月24日电 (覃心)5月24日上午,2023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月新闻发布会在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会上介绍,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广西·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将于6月11日开跑,由半程马拉松和趣味跑两个项目组成,将有1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及专业跑者参与,年龄在8周岁至60周岁以下。

本次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作为业务指导,由中共柳城县委员会、柳城县人民政府和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举办。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业务三部部长谢云表示,柳州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是中国唯一一个仫佬族乡,如此充满历史和民族神韵的百年乡镇是非常好的赛事举办地。首先,基于其独有的民族文化资源,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可结合“仫佬族”“稻田文化”等特色,打造成为具有地方民族特色、浓厚地域性标识的本土化特色赛事,成为“奔跑吧广西”系列赛中独具民族特色的标杆赛事。

其次,柳城古砦生态半程马拉松赛道延续系列赛生态、自然的风格,由稻花飘香风景区出发,依次途经蓬坡红枫林等仫佬族乡多个地标景点,让选手们能充分体验乡村风貌。马拉松赛道与美丽乡村发展赛道紧密结合,旨在将健康、自由、热情的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提高群众身体素质、提升幸福感,激发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新活力,推动乡村体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完赛奖牌样式。人民网 覃心摄

完赛奖牌样式。人民网 覃心摄

发布会上,2023柳城半马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样式正式发布。据介绍,完赛奖牌以稻米为灵感,奖牌外形是一颗金色米粒配以稻穗,图案呼应“奔流不止 稻香万里”的赛事主题,也是对古砦特色的展示。奖牌上的年份为“2022”,主办方表示,赛事原定于去年举办,因故延期至今,本着“绿色节俭、低碳环保”的办赛理念,决定在2023年赛事中沿用此设计。对于参赛服装,以纯净素雅的白搭配温柔热烈的稻穗黄,呼应了赛事宣传片主题“与柳城,稻未来—心归自然,不止步”,整体简约精致,稳重大方。

参赛服装样式。人民网 覃心摄

参赛服装样式。人民网 覃心摄

据悉,广西体育局在2018年首创并举办了“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事IP,仅一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推动落地14场,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从2015年仅有1场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迅速跃升到2020年的30场,广西成为全国举办马拉松赛增幅最大的省份。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