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关心下一代”讲坛系列讲座

2023年05月18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桂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管理处与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了四场“关心下一代”讲坛系列讲座。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学工干部、辅导员代表及1000余名大学生到场聆听。

该活动特邀了许有旁、曾凡能、沈雪松等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党员给大学生作主题报告。

许有旁以校史校情引入,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用视频呈现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广西近十年来改革的新面貌。他激励桂医师生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号召同学们牢记桂医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思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曾凡能用唱红色歌曲的形式串起整场讲座。在《走进新时代》《映山红》《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动听旋律里,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赞颂党的辉煌成就,并用焦裕禄、雷锋、黄文秀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号召大学生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谱写绚丽华章。

沈雪松从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读懂时代、读懂自己四个角度出发阐述了世界之变化、中国之担当以及“强国有我”的期待。用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疫故事引入,讲述了以人本、仁爱、公益为重点的医学生人文医学素质养成的重要性及实现路径。鼓励同学们有意识、有目的地在医疗卫生和保健领域践行医学人文精神,使医学服务对象享受到人文的沐浴及其带来的惠泽,争做新时代优秀医学生。

本次系列讲座的开展引导了桂林医学院青年学生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策马扬鞭、奋发图强,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壮美篇章。(桂林医学院)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