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桂区举办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 为群众普及社科知识

2023年05月18日08:36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精神“1+N”热词微宣讲、“科普大篷车基层行”、知识有奖竞答、精彩节目轮番上演……5月17日,2023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平桂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公会镇文化广场举行。当天,活动发放社科知识书籍、资料1500多份。

发放社科知识资料

发放社科知识资料

据贺州市平桂区社科联主席叶欢敬介绍,科普活动周是一项面向社会公众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是广大社会科学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活动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社会科学知识开展普及宣传。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活动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活动主要通过“平桂社会科学”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搭建2023年平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网上展馆等网络新媒体,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推挤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实现相关知识在互联网上的快速广泛有效传播。线下活动主要通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区社科联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群众在活动现场看展板

群众在活动现场看展板

从5月17日起,平桂区将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活动,组织社会科学专家、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地,通过文艺汇演、发放社科知识书籍、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健康检查等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全区将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超10场次,受益市民群众6000多人次。(陶胜平 吴雨露)

来源:平桂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