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安风险减量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2023年05月1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贺州首个风险减量项目。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贺州首个风险减量项目。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为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5月12日上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在贺州正式启动首个风险减量项目,项目落地贺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贺州银保监分局、贺州市应急管理局、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的首个风险减量项目进行了指导和协办。

本次风险减量项目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是依托平安科技手段,及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对园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风险巡防,协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并跟踪整改效果。第二是在园区内的事故高发区域及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地点放置安全标志及事故案例展示栏,对风险隐患进行警示。第三是针对园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安全提质工程,通过加设隔离护栏、限速标志等设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第四是定期开展安全讲堂,消防演练,急救演练等活动,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在启动会仪式上,贺州市银保监分局局长黄素霞指出,风险减量服务是利用更加专业和先进的科技手段,通过主动介入被保险人标的的风险管理而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实现保险从“雪中送炭”向“雨前送伞”转变。保险公司要充分发挥“保险+科技”专业能力,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服务,力争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财产险服务高质量之路。

贺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委员黄建勋表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领域的保险风险减量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和期盼。平安保险公司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在建设道路基础设施、改善交通通行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等方面主动作为,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平安将始终坚守‘保险为民’的初心,结合安全生产领域高危行业的风险减量需要,全方位协助企业排查在经营活动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顺表示。

据悉,未来平安产险将积极探索“保险+科技+服务”的新模式,牢筑防灾减灾的防线,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