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董事长何忠:在一季度的良好势头上持续拼搏奋斗

2023年05月1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忠。请他介绍一下,集团在“跑好第一棒”方面的工作部署和主要举措。

何忠:绿色食品集团立足广西农垦集团赋予的全区安全优质食品供应龙头企业功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农垦集团的部署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起步就要跑步,奋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讲担当,加快核心产业布局运营。2023年一季度,绿色食品集团进一步彰显担当使命,持续推进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这一核心产业。在顶层设计方面,制定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按照明确的目标及重点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屠宰联营项目落地见效,以下属邕之泰公司、千汇公司、肉类产业服务公司等混改企业为抓手加快推动产业布局发展,一季度到梧州、柳城、隆林等地的屠宰项目开展调研洽谈合作;桂平、龙州、富川等屠宰项目正式开展联合运营管理,每日屠宰生猪超1200头;邕之泰公司成为广西唯一在香港注册的内地冰鲜猪肉企业,实现广西冰鲜猪肉在港注册“零”的突破。绿色食品集团一季度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产业板块实现营收超4亿元,生猪屠宰量达20.64万头,同比增幅35.34%,在猪肉保供稳价这一民生工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抓落实,聚焦食品主业持续发力。按照农垦集团“内强外拓”的战略方针,绿色食品集团在食品“九进”业务、工会福利、团餐配送、直播带货等贸易方面持续发力;果蔬、食用油、肉品、米粉等大宗食品农产品贸易业务方面实现稳步增长;积极推进与合作企业在团餐与米粉配送、直播带货等方面的项目开发,加强仓储、物流等产业相关项目建设。一季度实现总营收超10亿元,同比增幅99.68%;经营性利润收入244.6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3.07%。同时,绿色食品集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产品品控、准入制及常态化生产安全督查,确保肉类、蔬果、米粉等新鲜食材的安全稳定供应,让民众安心消费、放心食用。

三是提效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国资国企关于全面落实“双提双争”的部署要求,绿色食品集团狠抓企业优化改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规范开展贸易业务工作的要求,修订完善贸易业务、客户信用评价、应收账款及合同等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优化重组下属饮用水产业,促进银安淡泉水、茶花山矿泉水等区内知名“老品牌”焕发活力、开拓市场;培育优良的团队文化,践行“以事择人、以岗择人”理念,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选拔,杜绝“躺平”“不作为”等现象;持续夯实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经营生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新年更有新气象、新成效,作为2022年度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南宁餐饮行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广西农垦绿色食品集团将在2023年一季度的良好势头上持续加速快跑、拼搏奋斗,为广西农垦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新篇章,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