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年广西海洋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023年05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供图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国家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9日,由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大学海洋学院联合主办,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团委承办的“2023年广西海洋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广西大学举办。

广西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表示,广西大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发展向海经济,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区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海洋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注重开展海洋科普宣传,积极服务社会发展,从志愿服务、科普宣传、学术竞赛、知识展览和社会调研等五个方面入手,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增强广大民众海洋保护意识。

广西海洋局副局长谢显之对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和广西海洋研究院共同开展2023年度广西海洋防灾减灾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对支撑海洋强国建设、保障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谢显之还介绍了广西海洋局在建设立体观测网、增强海洋预警预报公益服务能力、开展海洋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讲座现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供图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主题科普讲座。李新正教授用翔实的科研数据和样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生态灾害的种类、对生态系统的危害,并讲述了在海洋生态调查和生态灾害防治方面的科研实践经历。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竞答,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海洋自然灾害的认识。(周剑 朱迅成)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