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良庆区大塘镇:国家卫生镇复审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年04月2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代表们正在清理辖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人大代表们正在清理辖区乱停的电动车。容映丹摄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工作,连日来,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人大助力开展“代表助力卫生镇复审迎检”活动,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争当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积极为创建国家卫生镇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们走上街头,深入街道社区、商铺门店,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和广泛宣传获评国家卫生镇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板报、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创建卫生镇的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摒弃不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镇的行动中,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大塘镇人大多次以代表小组活动视察等形式组织对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全程、全方位的监督。重点对农贸市场、镇主干道的乱停乱放、背街小巷垃圾清运情况及乱贴小广告等现象,一一列出问题清单,累计交办28件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职能部门销号,有效提升整治效能。

下一步,大塘镇人大将继续保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巩固和深化卫生镇创建成果,立足“主战场”,打好“攻坚战”,广泛汇聚代表力量,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全面提升辖区环境新形象。(容映丹)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