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乘客动车上突发疾病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子挺身而出

2023年04月2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6日,在广州南前往南宁东的D228次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乘务员立即广播寻医。恰好右江民族医学院2022级护理专硕8班的马筱岸同学和右医附院护理团队共6名护理人员在列车上,她们听到求助广播后,火速赶往患者所在车厢进行救治。马筱岸同学和右医附院护理团队协助患者取舒适体位,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生命体征评估后,确定病人的病情不宜拖延,需要尽快到就近医院诊疗,并交代病人不宜进食、取被动体位减轻疼痛等注意事项。经列车乘务员积极联系,病人被及时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

谈及在列车上救治患者的经历,马筱岸同学说:“我是一名护理学生,从未忘记自己曾经宣誓过的医学生誓言,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患者有需要,我必挺身而出。”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子在他人危难面前,挺身而出、果断处置,真正将右江民族医学院“大医精诚”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德与素质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该校广大师生树立了道德榜样。(唐文茜)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