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信用修复机制助力 “失信企业”轻装上阵

2023年04月2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精准落实税费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主动作为,用好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助力企业减负纾困,取得良好效果。

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对辖区内公布的税收违法“黑名单”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的工作中,发现了某供应链公司符合提前停止公布失信信息的条件。随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其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负责人冯某激动地说道:“我们公司被列为失信企业后,申领发票、申请银行贷款都受到限制,客户量和订单都大幅减少,生产经营很是困难。”

为了帮助该公司尽快完成社会信用修复,第二稽查局为其量身定制信用修复辅导方案。一方面,确定专人对接,向企业宣讲政策,告知信用修复条件及方法,下户辅导其填写提前停止公布失信信息申请表、诚信纳税承诺书;另一方面,加快受理审核,强化内部沟通,提速内部办理、审核程序。内外协同、双管齐下,及时将该公司撤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公布栏,完成社会信用修复,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解除后顾之忧。

随着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的不断升级完善,税收失信监管威力日益显现。税务部门在坚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同时,也通过辅导失信企业修复社会信用,纠偏扶正,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韦雅日)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