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第29个全国肿瘤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3年04月2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为加强肿瘤防治宣传,4月17日,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肿瘤科等9个学科医护人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了健康体检及诊疗建议,同时进行肿瘤防治方面的健康宣教,积极倡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除此之外,医务志愿者还为群众免费监测血压、监测血糖等。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就诊300多人次,测血压200多人次,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了400多份宣传资料,预约诊疗60多人。

义诊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肿瘤相关知识手册、播放肿瘤宣传周标语等形式,宣传抗癌防癌知识,使广大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抗癌防癌知识。同时还邀请了河池市抗癌协会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为肿瘤患者办理入会手续,当天办理的会员有20余人。

肿瘤是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的一大类疾病,通过举办义诊活动,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癌症,提高癌症防控意识,树立癌症预防理念。(覃秀娟)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