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隆安县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辅警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蓝海文摄
辅警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蓝海文摄

4月14日,隆安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国保、禁毒、网安大队及震东派出所、办公室等单位警力开展全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暨反邪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出来”精神。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答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反邪教、反恐防暴、网络安全等知识,引导群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同时,民警利用毒品仿真模具、语音展板等向现场群众讲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造成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等,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提醒群众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7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有效增强群众禁毒、反诈意识和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法的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蓝海文)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