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民警纵身一跃救下轻生女子

2023年04月1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6日13时28分,北海市公安局咸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小区有一女子在楼顶准备跳楼,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民警刚急步冲到楼顶,就听到有人大喊“跳了!跳了!她跳下去了!”,发现该女子已经站到了外墙水泥台处,随时都有往下跳的可能,三名民警立即互相配合开展救援行动,由带队民警安抚女孩情绪,转移其注意力。另两名民警则在旁边找准时机,不顾自身安危纵身一跃,跳到楼顶外墙水泥台,一把抱住该女子,合力将她拉上楼顶,成功实施救援,整个解救过程不到1分钟。

该女子被救回后,经过民警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情绪慢慢平稳下来后,并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又细心地叮嘱家属以后要对其多些关心爱护,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这才放心离开现场。(苏奕)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