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石榴籽一家亲·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在隆安举行

2023年04月1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城乡儿童结对,成为好朋友。曾丽梅摄
城乡儿童结对,成为好朋友。曾丽梅摄

4月8日,“石榴籽一家亲·手拉手结对子”城乡儿童体验壮族传统民俗、农耕文化活动,在隆安县屏山乡上孟村、文化村展开。来自南宁市云景路小学、五象小学、隆安县屏山乡上孟村和文化村的小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公益组织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上孟村,学生们共同学习具有壮族传统特色的手工五彩糯米饭、艾叶糍粑制作技艺,感受到了壮族非遗民俗文化,也品尝到了舌尖上的民族饮食文化,学习了广西民族传统手艺。

隆安县屏山乡上孟村党支部书记韦政海表示,城乡学生结对子共同体验壮族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学生们在了解、接触民俗文化的同时,锻炼了他们的吃苦耐劳的意志力,也宣传了民族传统文化,为城乡儿童的健康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

当天,来自南宁市的学生还与上孟村、文化村的学生结成手拉手伙伴,并互相送上微心愿礼物。(曾丽梅)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