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北部湾港—玉林”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

2023年03月31日08: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一列满载44个玉米集装箱班列从北海铁山港缓缓驶出,开往玉林站,随后通过汽车转运到玉林各地的饲料工厂,标志着“北部湾港—玉林”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至此,北部湾港开通8条至广西区内海铁联运班列线路。

“随着班列首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已延伸至玉林,为该市企业提供了新的物流途径。”北海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部项目主管李佳骏介绍,未来将加快建设铁山港区泛洲物流园及配套海铁联运的“最后一公里”,提升铁山港区的物流服务能力和集装箱货运能力。班列的开通不仅意味着玉林地区企业物流成本得到降低,运输效率的大幅提高,也为玉林片区企业提供了新的物流途径,使其不再局限于通过湛江港、西江内河的物流通道,更加快玉林地区形成临海临港优势,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据了解,此次“北部湾港—玉林”海铁联运班列,是北部湾港集团专门为玉林市客户量身定制的物流方案。“预计今年玉林班列粮食发运量超10万吨。”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李鲜表示,将进一步开拓玉林市场,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资源优势,加强港口、铁路、企业的协作力度,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记者/蓝永前 周红梅 通讯员/王瑶璐)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