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降雨减弱南风起 “回南天”又来了

2023年03月30日09:0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不少南宁友仔友女说,不怕降温不怕下雨,就怕“回南天”!怕什么来什么,“回南天”要来了。3月29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3月30日晚至4月1日,阴雨仍旧在线,提醒大家,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和轻度回南潮湿天气。

29日7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百色、河池、柳州、桂林、梧州、贵港、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3月30日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有轻雾,东北风1~2级,气温14~19℃。

3月30日晚到31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桂东局地有中到大雨。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和轻度回南潮湿天气。3月31日晚上到4月1日白天,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和轻到中度回南潮湿天气。

广西气象台预计,4月上旬,广西多降雨,气温起伏大。4月4日到6日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全区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其中,4月1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4月2日到3日,桂东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桂西多云到晴。4日到6日,桂东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冷空气过境时,桂东部分地区和沿海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记者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