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推行“周六不打烊”“简易快办” 打造“十五分钟服务圈”

区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多举措便民惠民

2023年03月30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推行“周六不打烊”“简易快办”,打造“15分钟服务圈”……近年来,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大住房公积金惠民助企纾困力度,努力让职工群众“跑短路、就近办、即时办”。

针对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情况,该中心在南宁市首创推行住房公积金“网格化”管理,利用银行网点多、布局广、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将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延伸至银行服务网点和智能服务终端,打造住房公积金业务“15分钟服务圈”,有效破解排号时间长的难题。2022年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已与4家银行签署“网格化”服务合作协议与保密协议,累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477笔,审批金额24454.77万元。

自去年1月起开设“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设置两个业务窗口和1个咨询窗口,办事群众可以在工作日提前预约周末服务时间,在提供线上预约基础上增设现场业务号,每场“周六不打烊”均采取“窗口人员+党员干部轮值”模式,确保每笔业务当场办结,解决了“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处办”的办事难题。目前,该中心开展“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47次,累计为缴存职工办理提取1507笔,审批金额7424.7万元,贷款咨询341人次。

该中心通过“简易快办”支持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项目办理公积金业务。放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申请时限和频次,由两年内提取一次延长至在三年内一次或多次提取;对提取采取定额标准和实际费用相结合的方式核定,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家庭采用定额标准方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的,可不需另行提供加装电梯费用的支付凭证等材料;实现15项提取和贷款高频业务在线办理,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可通过区直中心手机公积金客户端线上“零材料”自助办理业务,在柜台免填申请表和复印件。目前,该中心已与7家商业银行实现还贷信息共享,7家银行的借款客户在中心柜台办理偿还个人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无需提供银行对账单。去年以来,办理老旧小区改造电梯提取业务112笔,审批金额521.64万元。(记者/黄伟)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