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一专项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

2023年03月29日23:52 |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自治区地矿局局属单位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锰矿和铝土矿形成过程及找矿模型”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是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参与的首个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该项目围绕制约锰矿和铝土矿找矿突破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难题,聚焦桂西、华北、西昆仑、黔北-渝南等重点成矿区带,开展锰矿和铝土矿成矿规律与富集机制研究,创新成矿理论;研发隐伏锰矿和铝土矿探测预测技术,建立高效勘查技术方法体系;开展重点成矿区带找矿预测与勘查示范,支撑实现锰矿和铝土矿找矿重大突破。项目总经费1226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765万元。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的协作单位,广西二七四地质队将主要承担该项目中 “锰铝重点成矿区带找矿预测与勘查示范”课题的“桂西锰矿和铝土矿成矿区找矿预测与勘查示范”专题。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丰富桂西锰铝成矿理论、推动勘查技术的进步,形成锰铝勘查示范基地2~3处,带动新增锰矿资源量3000万吨,铝土矿资源量1亿吨,培养一支具有影响力的锰铝研究团队,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十四五”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赋能增效。(孟祥仑)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