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型公益励志纪实电影《筑梦》首映式在南宁举行

2023年03月2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电影《筑梦》首映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27日电(记者伍迁)3月26日,电影《筑梦》首映式在南宁广影国际影城举行。这是一部以真实人物事件为题材,以励志纪实体裁为载体,呈现寒门学子筑梦历程的电影。

电影《筑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的关心和指导下,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崇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二十一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电影以都安高中寒门学子通过刻苦学习考上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为背景,聚焦这些普通学生“负重奋进,唯实惟先”的求学精神,同时通过暑假研学活动反哺“后浪”的故事。

电影《筑梦》总策划、总监制、著名作家凡一平表示,自己作为从大山走出来的孩子,通过高考与文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他深情回顾了电影《筑梦》为呈现一种最原生态的样貌而为创作背景、故事构建、剧本打磨中精益求精所付出的种种努力,最终真实再现了寒门学子王谈、王访、谭柳江、唐启泽的踏梦前行求学的历程。他认为,只有深入人民群众一线、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寒门学子的生活,感知他们的喜怒哀乐,感受这些少年“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梦前行,聚力生长”的精神力量,才能使影片具有深沉的力量和隽永的魅力。

首映式上,出品方代表、广西崇高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宜达和导演陈初三等主创主演人员分享了创作和拍摄过程中的幕后故事和感想。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