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第二届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大会召开

2023年03月2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宁电 (记者王美华)近日,以“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二届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20多位院士和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企业界人士等共5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人士围绕大跨拱桥设计与施工,监测与运维,新材料、新工艺与新装备,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通过实地观摩考察、学术报告、视频连线、高峰访谈等形式,探索拱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问题,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搭建大跨拱桥学术交流平台。

与会部分专家赴广西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现场开展交流和研讨。天峨龙滩特大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主持建造,全长约2500米,主桥跨径600米,建设难度大,建造精度要求高。该桥的建设对大跨径拱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3月27日第9版)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