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3桂林马拉松鸣枪 3万名选手畅跑烟雨桂林

2023年03月27日09: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享桂马激情,品烟雨桂林。3月26日上午8时,2023桂林马拉松在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开跑,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万名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冲出起跑线,每一位选手都不甘落后,力争上游。守护在赛道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市民们也被他们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感染,纷纷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穆里米以2小时23分09秒的成绩率先完成42.195公里的挑战,荣获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广州的陈飞洁以2小时51分33秒的成绩荣获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桂林的伍斌云和贵州六盘水的周莉莉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政府主办。据介绍,桂林马拉松创办于2016年。本届赛事定在3月,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升级,赛道途经桂林市象鼻山、伏波山、刘三姐大观园等10多个历史、人文、自然景点,参赛选手用双脚丈量世界级旅游城市最美山水线路的同时,也可欣赏烟雨环绕群山的桂林美景。

赛事的举办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导桂林“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发展思维,通过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各领域融合发展。(记者/李晟)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