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成效明显

去年新签项目投资总额占全区总量的75.5%

2023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去年广西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招商,以制造业招商、驻点招商、资本招商、大数据招商等为抓手,积极打响“投资广西”品牌,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等15条重点产业链新签项目投资总额占全区总量的75.5%,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合计增长超过20%。

近年来,广西优势产业招商成效显著,产业加速集聚。“广西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广西伊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位于中国—东盟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雪糕冷饮,作为伊利集团在桂投资的唯一生产基地,投产以来与当地运输业、纸业、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的企业深度合作,强化上下游产业链协调联动,有效带动物流运输、包装业等关联产业发展。2020—2022年,伊利集团在广西采购大宗原料蔗糖8.15万吨、芒果近200吨。

据了解,今年是广西推进实施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广西将聚焦重点产业链出台《广西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工作方案》等指导文件,推动重点产业链招商有序开展,力争全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以上、新引进强优企业100家以上。(记者/罗婧)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