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路建集团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沉井基础施工全部完成

2023年03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施工现场。王碉龙摄

3月21日,经过连续4天时间的日夜奋战,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5#主墩沉井基础盖板浇筑完成,至此,该桥沉井基础施工全部完成,桥梁主墩全面进入墩身施工阶段。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效果图。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是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桥全长约525米,主桥跨越平陆运河,引桥跨越黎钦铁路,主桥为跨径260米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墩基础为分离式沉井基础,最大沉井尺寸为25.4米(长)×18米(宽)×24米(高),是广西在建最大沉井,井室采用泡沫混凝土回填工艺,实现了国内首次在大型拱桥主墩沉井基础中采用泡沫混凝土填充;拱肋施工采用“低位拼装+中段拱肋门架法”整体提升施工工艺,提升节段长度为202米,提升重量约1700吨,一次提升高度达63米,是目前国内最大整体提升跨径和吨位的钢管混凝土拱桥。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沉井施工。王碉龙摄

大桥开工建设以来,广西路建集团坚持以“广西路建·新匠坊”科创平台为载体创新研发、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为大桥的快速、高品质建造提供技术保障,实现提质增效目标。

目前,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沉井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4#主墩已完成第六节段墩身浇筑施工,正进行第七节段钢筋绑扎施工;湛江岸引桥已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王碉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