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志愿服务团再次赴两江镇山口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宣讲

2023年03月2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近日,应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山口小学盛情邀请,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赴山口小学给高年级男女生做青春期健康教育宣讲,山口小学校领导、高年级班主任、高年级男女生近120人参加。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开展情况,给后期教育活动提供依据,志愿服务团成员发放了《高年级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调研》,深入了解高年级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掌握状况、存在不足并给出建议和意见。

高年级男生专场。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供图

高年级女生专场。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供图

高年级女生专场。桂林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供图

此次宣讲分为男女同学专场,志愿者围绕主题内容,从“我从哪里来”“男孩女孩有什么不同”“男孩女孩生理特征与生育关系”“遇到不法侵害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运用动画视频、生动案例、提问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等讲述男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小学生们了解自己怎么来,青春期的具体变化、遭受不法侵害怎么办等,宣讲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临桂区两江镇山口小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小学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两次邀请桂林医学院“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到校宣讲,解答高年级小学生们的青春期困惑。临桂区两江镇山口小学为表达感谢,向“向日葵”青春期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团赠送了锦旗。(莫丽琴)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