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金融服务入村屯 便捷高效助振兴

2023年03月2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金融政策,村里产业发展需要金融支持,没有资金投入我们就没办法扩大产业规模,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西林县马蚌镇罗北村村支书陆明财在听了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和普及的金融政策与知识后感慨地说,这些优惠贷款政策真是及时雨,对广大农户是一大福音,这回大家发展产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

3月21日,西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农业农村局、农行西林县支行、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联合深入古障镇古障村、马蚌镇罗北村开展西林县“政银担”农户贷款产品宣讲暨业务现场办公会。主动深入基层向群众及个体工商户普及金融知识,并针对融资需求提供现场灵活办公和重点服务,为农户发放用于生产经营免抵押免担保小额信用贷款,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稳经济、稳市场、稳民生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信贷服务主动送上门,贷款手续简化又高效。”在得到银行信贷人员实地核实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授信评估放款后,古障镇古障村个体工商户庄兰兴高兴地说。庄兰兴在古障镇经营农资店多年,今年打算加大投入扩大规模,但目前是农资销售高峰期,整日忙于看店正愁没有时间去办理贷款,想不到有这么好的贷款政策和服务送到店门口,在店里用手机就可以申请和办理贷款,省时、省心又省力,解了其燃眉之急。

据悉,为持续提升“桂惠贷”的惠及面、精准度,西林县重点推出低利率的“富农产业贷”,主要支持农户发展农业生产经营,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用途的免抵押免担保小额信用贷款。贷款金额在30万(含)以内,贷款期限为1至5年期(含)以内,贴息后年利率可降低至2.83%。如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在50万至100万之间的,则需由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担保,银行授信、评估后就可发放贷款。

据统计,当日参加产品宣讲会的共有27户农户和个体工商户现场提出了贷款申请,贷款意向金额共计675万元。经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成功26户,贷款金额共计655万元。(廖忠新 王正庭 王奕璎)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