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关心关爱干部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3年03月2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9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尧程百色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开展“凝心聚力向未来”文体活动,通过组队进行拔河、气排球比赛、激光射击、击鼓颠球等集体竞赛项目,增强机关干部体质锻炼,释放工作压力,增进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百色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细处着眼、在实处着手,全方位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调动其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希望你们迅速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强化学习,真抓实干,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对机关新提拔晋升、交流锻炼的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话活动,督促年轻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时刻算好“人生账”,走好人生路。

严管就是厚爱。针对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出台《关于开展“护青”行动的通知》,明确对45岁以内的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开展“护青”行动,通过上好岗前“第一课”,填报廉政档案、个人事项报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抓好“八小时之外”监督、学习培训,加强新进干部“导师制”培养、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等举措,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干净干事,健康成长,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正风肃纪反腐一线,责任重大,工作压力也大。做深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工作,该市纪委监委还在全市全覆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结对家访工作等,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构建单位、同事、家属同发力的监督格局,对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工会、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关心关怀和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户外拓展等系列活动,凝聚队伍力量和拼搏精神;结合运用干部职工年度体检、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等举措,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满足感、幸福感,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黄丽棉)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