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东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开幕 前沿潮流纺织品汇聚邕城

2023年03月18日10:2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广西少数民族纺织服装产业备受来宾及客商关注。记者赖有光摄

  壮族特色服饰、环保纺织材料、智能化生产……3月17日,2023年广西·东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东盟纺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特色和前沿潮流纺织品纷纷亮相。本次东盟纺博会是2023年首个面向东盟的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将持续至3月19日。

  东盟纺博会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商会广西商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新高地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诠释纺织服装产业风貌,探寻合作共赢之路。展会现场设置10个展区,聚焦纺织服装全产业赛道,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超600个,汇集超400家来自广东、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上海、黑龙江等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参展商。

  广西轻工纺织产业链招商专班(纺织板块)牵头单位广西贸促会在展会现场设立广西馆,携广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和本地优秀企业集中亮相,积极展示广西特色服饰,宣传推介广西纺织服装产业,营造产业发展浓厚氛围,助力广西纺织服装产业招商“拓圈”。此外,主办方还通过“会、秀、奖”三位一体联动的模式,在线上线下举办东盟纺织服装跨境电商峰会暨采购选品对接会。开展首日,大批区内外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及投资商、采购商、经销商、电商平台卖家到场寻找商机、选品采购、洽谈合作,现场成交捷报频传。

  据介绍,东盟纺博会作为广西轻工纺织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一站式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电商峰会、服装秀场、供需匹配、招商推介、资源对接的产业服务平台,进一步释放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记者 胡光磊)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