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府城镇:人大代表早春忙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年03月17日09:55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持续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献良策、出实招,积极助力春耕备耕,为确保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赶农时解民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春耕生产和“非粮化”整治两手抓,引导农户复垦复种,同时了解农户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为农户排忧解难。此外,代表们还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检查,组织群众及时清理沟渠淤泥杂草、枯枝枯叶等,确保渠道干净畅通,为农田灌溉用水保驾护航。

送技术讲政策。代表们通过走村入户、微信群、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耕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补贴、新植糖料蔗良种补贴等一系列补贴政策,充分调动农户春耕生产积极性,引导种植大户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春耕春种。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和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早稻育秧、玉米、甘蔗播种关键时节提供技术指导。实时转发气象服务信息,提醒农户做好农时农事安排。

保农资送服务。府城镇人大代表会同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镇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检查,杜绝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老百姓能够买到优质、高产、抗病性好的品种用于春耕生产。

据不完全统计,府城镇人大代表争主动、抢农时,为农户提供农技服务、种养指导、农机维修、农资上门等服务120余次,向农户分发春耕技术资料1600余份,积极助力春耕春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倾情服务之下,农户们关心的问题解决了,生产积极性上去了,府城镇春耕备耕如火如荼开展,田间洋溢着春日的生机与活力。(王媛)

来源: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