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仙葫开发区盘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措并举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3年03月17日08:58 |
小字号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落实《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南宁仙葫开发区盘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进站代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意识,共同营造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仙葫开发区盘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组织进站代表学习《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知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为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监督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仙葫开发区从建立垃圾分类机制、组织动员、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格局。

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宣传氛围。代表们先后来到金葫社区大院、农行小区、金地世家小区、龙凤首缘小区、仙葫苑小区、八百里香江小区等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折页、张挂宣传条幅和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并引导居民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分类、自觉分类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累计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9张,入户宣传4096户。

履行监督职责,统筹推进管理。人大代表既当“宣传员”也当“监督员”。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居民群众和小区物业对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点位设置、厨余垃圾处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整理反馈给开发区相关部门,并跟踪督办,统筹协调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今年以来,收集到合理化建议19条,全部得到落实,推动更新垃圾分类标识贴159个,完善垃圾分类公示牌46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黄婕)

来源:南宁仙葫开发区盘古社区人大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