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通”APP启用

2023年03月1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百色3月17日电 3月16日,“百色通”APP启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百色市举行。百色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卫生健康委、教育局、公积金管理中心、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色通”APP开发建设和服务功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黄玉教摄

发布会现场。黄玉教摄

据了解,百色市将“百色通”APP列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多次专题研究,反复优化设计方案,持续完善功能布局,致力于打造出具有百色特色的城市级集约化建设平台和移动服务统一门户,项目历时4个多月完成一期功能建设。

目前,“百色通”APP集成百色市各类生产生活服务资源,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统一资源管理、统一接入、统一服务的城市智能门户,为市民提供8个板块36项智能、便捷的服务,包括政务服务、生活缴费、交通出行、医疗保障、人才服务、教育服务、旅游指南、百香百色购物馆等。

据介绍,“百色通”APP首期上线功能具有四大特点:

设计个性化。“百色通”APP的图标设计和功能设计充分结合了红城百色本土文化元素,多方面展现了百色城市魅力,助力市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进自豪感和归属感。

服务贴心化。“百色通”APP在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各类需求,在接入便民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行了梳理集成,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入口,“百色通”APP将成为广大市民朋友生活中的贴心好帮手。

使用便捷化。针对市民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事项,“百色通”APP整合了公共事业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及权威信息,市民办理业务可以不用东奔西跑,动动手指就能实现。

应用智能化。“百色通”APP开发了一键游百色特色应用,打开APP就可以实现旅游景点在线预约、智能行程在线定制等,未来还将开发智慧停车板块,实现全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空余车位线上实时查询等功能。

百色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百色将着力提升“百色通”APP的能力体系和应用体系效能,为市民便捷生活实现更多的数字赋能,重点从数字身份体系、网格化治理、扩大民生服务覆盖面等方面不断丰富APP内容,让市民办事更高效、生活更便捷。(程瑞博、李青霖、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