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3年03月17日10:57 |
小字号

联合检查组正在进行水袋检查。
联合检查组正在进行水袋检查。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危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更会在火灾来临的时候严重威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水平,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兴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销售门店、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开展检查,重点针对消防水带水枪、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火栓箱、防火门等常用消防设施和消防产品进行抽查,仔细查看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性能参数、产品质量,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并对产品的销售记录和进货单现场进行了查验、登记。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一边检查、一边宣传,现场指导大家认真识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就如何辨识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宣传讲解。向经销商介绍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要求其对消防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严禁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使用经营场所强调了选购真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并要求其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兴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不断扩大整治范围,开展多种形式消防产品辨假打假宣传活动,打击“假培训”带真货的违法行为,在全县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庄嫣云 杨雪梅)

来源:兴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合检查组正在进行消火栓箱检查。
联合检查组正在进行消火栓箱检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