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春“锋”十里,做追“锋”青年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实现岗位建功”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主题教育 传承雷锋精神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各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理念。分行小微金融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雷锋精神”的宣教视频,学习雷锋一心一意服务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谈观后感;授信审批部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召开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时代、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内涵,研讨如何在岗位上弘扬雷锋精神。

亮身份亮承诺 践行服务承诺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在窗口岗位设立“党员学雷锋窗口”“党员学雷锋岗”“党员学雷锋支部”等,亮出党员身份和服务承诺,积极践行党员承诺。营业部党支部党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设立“学雷锋先锋岗”,深化岗位建功,及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柳州分行党支部在厅堂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搭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让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按图索骥、寻求帮助,优秀党员在履职尽责、价值创造、廉洁自律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全体干部员工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贸区支行党支部在厅堂设立“学雷锋先锋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客户感受到民生银行有温度的服务,收获来自客户的书面表扬。

深入社区群众 开展志愿服务

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排忧解难,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丽原天际支行党支部携手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走进小星星残疾人辅助就业基地开展“学雷锋,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和孤独症儿童一起开展植树、许愿、包饺子、洗车等活动,并送上暖心慰问物资;高新科技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大社区居委会开展“情暖三月 四季同行”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关怀社区低保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送上爱心物资和美好祝福;零售金融党支部、桂雅支行党支部携凤岭村党支部,组织“相约春天 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闪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慰问老党员、稳定脱贫户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桂林分行党支部走进桂林仙源夕阳红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月”敬老活动,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包饺子、整理园林、宣传金融知识,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梁馨月)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