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乐老金融学堂 呵护幸福晚年生活

2023年03月1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的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3月14日,民生银行南宁桂雅支行聚焦附近的老年群体,举办了一场“乐老学堂”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客户讲解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结合实际案例告诉老年客户侵害其合法权益的违规情况;通过案例讲解及播放短视频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黄昏恋”“投资养老”“养老保险”“养老服务”等几类老年群体的典型诈骗的手法和特点,并向老年人传授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和防诈妙招,以及受骗后的报案渠道和补救措施等。课堂上不少老年客户表示这些案例确实有真实发生,“民生银行传授的这些知识,确实很受用!”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让老年朋友加深知识印象,让他们更好地吸收和掌握金融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老年客户制作了特色的油茶,支行温暖又贴心的服务,整场活动氛围热烈,欢声笑语一片……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的知晓率,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丰富“乐老学堂”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灵活生动的金融教育宣传,努力消除“数字鸿沟”,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责任,以更精准、更便捷、更温暖的金融服务,为老年人群的幸福晚年生活保驾护航。(彭利)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