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南宁: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2023年03月1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总结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总结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记者陈燕)3月16日,南宁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抖音直播助力广西南宁乡村振兴”活动总结会。会上,南宁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从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完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运用好直播带货新模式等方面来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蹚出一条南宁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一要持续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打造乡村振兴“6+6”产业等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预制菜加工基地。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新产品开发,引导企业打造自主品牌,让广大网民享受南宁丰富多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不断提升南宁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二要完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要围绕建设市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加快电商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政银企联动,推进孵化基地、双创中心建设,大力引进培育专业人才,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形成南宁名特优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体系,奋力蹚出一条南宁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三要运用好直播带货新模式。今后,将邀请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活动中,带动更多的南宁产品、品牌走向全国。同时,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主播及有流量、有责任、有担当的电商平台一起推介南宁产品,让更多消费者爱上南宁的特产,真正为南宁经济回暖、农民提升收入起到助力作用。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