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黄子婧>>北海集>>北海市公安局

游客忘带救命药 银海公安极速救助

2023年03月1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北海市银海区公安按照有关旅游警务工作部署,将警务重点主动融入“全域旅游”战略布局,扎实推进实施旅游警务“景中有警”模式,组织银海铁骑队在人流量集中的旅游景区、商圈广场和交通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3月13日晚8时50分许,银海铁骑队队员小苏和小赖夜间巡逻至桥港风情街红棉路与红棉路二巷交界路口时,发现一名女性脸色苍白躺在路边,另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性在一旁急切求助,小苏和小赖急忙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两人是到北海旅游的,倒地的游客因患有心脏病,忘记将药物带在身上,游玩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呼吸急促无法行走,需尽快服用药物。小苏和小赖询问游客有无送医需要,其表示无需送医只要能及时服药就能缓解。两名队员立即将游客扶上警车,迅速将游客安全送回居住的旅馆。该游客经服药物后,不适症状逐渐缓解身体已无大碍。临别之际,两位游客对看护队员的及时、暖心的救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下一步,银海公安将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广大游客在北海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苏奕 欧文娟)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