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

——广西银行保险机构联合开展“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们正在给栽种好的树苗浇水。杨元福摄
志愿者们正在给栽种好的树苗浇水。杨元福摄

3月10日下午,一场以“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我先行”为主题的“金桂星火”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良凤江公园开展。该活动由广西银保监局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承办。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发扬雷锋精神,贡献广西金融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为首府南宁增添新绿。

来自广西银保监局、广西金融团工委、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银行及保险机构等8支“金桂星火”志愿服务队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植树现场,一抹靓丽的金桂星火“志愿红”和新芽绿树相互映衬,格外引人注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运树、栽植、培土、浇水,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50余株苗木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义务植树是团结广西金融青年凝心聚力“学雷锋”的实事,也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建美丽广西的好事,更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善事。通过本次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广西金融青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认识,激励青年们提升志愿服务意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光芒,以实际行动书写广西金融青年的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李悦婷 朱芳仪)

志愿者们正在给栽种好的树苗浇水。杨元福摄
志愿者们正在给栽种好的树苗浇水。杨元福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