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桂东铁海联运班列开行超1200列

2023年03月16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钟山3月16日电 日前,随着装载着98个集装箱的“贺州—北部湾港”桂东铁海联运班列从贺州市钟山站出发,再从北部湾港装船后运往山东日照港。至此,该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200列,发运碳酸钙石材超230万吨。

广西桂东地区碳酸钙石材资源丰富,贺州市是中国“重钙之都”,年产重质碳酸钙900万吨以上,约占全国市场份额35%。依托丰富的碳酸钙石材资源,桂东地区碳酸钙产业发展迅猛,被誉为可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为助力桂东地区碳酸钙产品外销,国铁南宁局联合各方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势,促成“贺州—北部湾港”桂东铁海联运班列于2020年7月22日首发。班列常态化开行后,大运量、全天候、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输优势,吸引了众多产品转移到铁海联运外销。

随着产业链终端市场需求加强,企业对铁路运输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货运中心副主任陈强介绍,铁路部门成立班列货物运输专班,加强车源、箱源调配及货物运输组织,持续优化装卸车作业环节,提高班列开行效率,全力满足企业发货需求。

今年以来,班列由每日2列提升到3列以上,服务桂东地区碳酸钙企业10余家,为保障碳酸钙产品供应链畅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截至3月12日,该班列年累计运输货物28万吨,同比增长40%。(王勇 封荣权 方丽丽)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