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3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在南宁举行

2023年03月1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李虹莹摄

会议现场。李虹莹摄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陈燕、实习生李虹莹)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2023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会议旨在聚焦金融助力制造业发展、突出加强自治区重大项目信贷支持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农业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31家金融机构以及近100个重大项目业主进行现场对接洽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金融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工作,对发挥重大项目的扩投资稳增长作用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广西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及时印发2023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清单,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各项推进工作,有效推动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在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各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提速扩容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各地各部门要把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各级发改部门要扮演好“中间人”角色,积极推进政金企三方对接,在推动项目落地上下大功夫,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快出形象、早出成效,促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快速落地。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有关政策,探索通过降低贷款利率、扩大信用贷款、开发专属金融产品、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加大对项目清单内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为重点项目建设配足融资,充分释放支持制造业发展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要继续完善政金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政金企对接活动,推动项目与金融深度合作。各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广西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倒排工期、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经济的关键支撑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释放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潜能,推动自治区重大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